国网黑龙江电力扎实推进供应链运营中心建设
2021-11-30 16:04:42 来源: 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国网黑龙江电力深入贯彻国家电网公司“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国网公司“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坚持以提升采购设备质量为中心,以“智能采购”“数字物流”“全景质控”三大业务链智慧运营为主线,打造以“5E”为支撑的供应链平台,全面建成具有黑龙江公司特色的现代智慧供应链体系。

  据介绍,智慧运营中心通过培育数据支撑、智能应用与高效服务的核心能力,构建了服务灵活、轻应用、快迭代的智慧化平台,支撑智能采购、数字物流、全景质控、智慧运营与决策,保障供应链智慧运营新体系落地实施。共有五大特色:

  建立监控预警分级处理、专业联动机制;推动各专业用“数据”说话、用“事实”决策,实现优化运行、规范管理和提质增效;全面贯通省侧应急指挥管理系统,完成预警信息的上传下达、高效协同,以快速保障现场需求;可实时“看到”库存物资的真实情况,随时对各单位物资供应链节点信息适时监控,快速调配;基于供应链平台数据,进行三轮数据治理和溯源工作,核对近5.2万条款项订单,治理2012年至2021年物资合同款项物资合同款项超120亿元,并于11月提前一个月实现无分歧账款清零目标任务,缓解供应商资金压力,改善营商环境。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郭梁越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稻”路搭上新技术 颗粒归仓喜丰收
“稻”路搭上新技术 颗粒归仓喜丰收
【“飞阅”中国】南山湖晨韵
【“飞阅”中国】南山湖晨韵
一天24小时,能看到什么?
一天24小时,能看到什么?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3131034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