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从严从细从实推动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整改
2022-02-26 09:07:48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原标题:胡昌升在全省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会议上强调 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整改措施 从严从细从实推动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整改

  25日下午,全省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省委要求,统筹推进全省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整改和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压实落靠整改责任,坚持“边查边改边治”,坚决扛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

  胡昌升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反思问题,切实增强立行立改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要站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高度深刻认识专项整治、巡视整改工作重大意义,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把抓好专项整治和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保障粮食安全重大政治任务。要站在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高度履行专项整治、巡视整改工作重大责任,把粮食安全作为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一把手”工程,把抓好专项整治、巡视整改作为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实际举措,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站在根治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高度强化专项整治、巡视整改成效,采取有力措施,把问题查摆到位、把责任落实到位、把问题整改到位。

  胡昌升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硬化整改措施,确保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要坚持质效并重,统筹推动专项巡视和专项整治,发现问题集成整改,建立台账精准改,核查案件严肃改,深查细纠全面改,在立行立改基础上举一反三,认真排查粮食领域各类风险隐患,补齐短板、堵塞漏洞。要提升治理能力,加快建立省级储备粮垂直管理体制,实现“体系化管粮”;组织开展地方国有(控股)粮食企业人员轮岗交流,实现“制度化管粮”;加强监管基础和队伍建设,实现“专业化管粮”;实施粮食绿色仓储提升工程,实现“标准化管粮”;实施粮食仓储智能化升级改造工程,实现“数字化管粮”。要主动担当作为,严格压实落靠收储企业直接责任、储粮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

  胡昌升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办推动,严格责任追究,推动巡视整改工作从严、从细、从实,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能够短期见效的要抓紧推进落实,需要长期坚持整改的要健全制度,已经整改的要及时“回头看”,全面提升整改成效。

  李海涛主持会议并对《全省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方案》作了说明。(记者薛立伟)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是谁的花灯这么“潮”范儿?
是谁的花灯这么“潮”范儿?
多彩活动迎元宵
多彩活动迎元宵
春来田园
春来田园
雪后高原
雪后高原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489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