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佳木斯分行38亿元农贷资金助力春耕
2023-03-24 18:38:09 来源: 新华财经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建设银行佳木斯分行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让更多的金融“活水”注入春耕备耕领域。本轮农贷投放以来,该行已发放个人农户贷款38亿元。

        建设银行佳木斯分行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让更多的金融“活水”注入春耕备耕领域。本轮农贷投放以来,该行已发放个人农户贷款38亿元。

        下沉服务重心,播撒春耕的“种子”

         眼下正是备春耕时节,在佳木斯富锦市二龙山镇,农户潘秀娟正在自家新建大棚里选种。“前些年一到备春耕季节就为资金犯愁,贷款至少需要十天半个月,建行个人农贷流程简单、放款便捷,手机就能操作。我和我们家掌柜的打算再承包点土地,扩大规模,现在资金有了,可以大胆地干下去了。”潘秀娟感慨地说。

        近年来,建设银行佳木斯分行充分发挥资源、渠道和服务优势,以信贷产品为支撑,以金融服务为保障,全力助推乡村振兴。该行持续加大涉农产业信贷支持力度,对符合授信条件的农户应授尽授、能贷尽贷。积极组织金融服务队进村入户为农民提供信贷服务,以村为单位扎实推进“整村授信”工作,为每家每户送上一份充足的家庭“备用金”。同时开展金智惠民活动,广泛宣传农贷产品、“建行惠懂你”APP及手机银行的应用,现场邀请农民加入金融服务群,建立沟通渠道。近三年,该行涉农产品已惠及近6万农户。

        借助数字力量,施用科技赋能的“肥料”

        “线上放贷真是太方便了,一部手机就搞定。”在佳木斯桦南县梨树乡“裕农通”业主江宇宏的帮助下,村民们学会了线上融资。

        建设银行佳木斯分行积极响应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实现信贷资金指尖触达。目前,该行已在县域乡村打造一站式、智慧型、便捷化“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580个,依托村委、集体经济组织、党员活动中心等载体,逐步构建起村级基础金融服务体系,把金融产品、服务送到农民家中。

        应用创新产品,灌溉助农惠农的“苗圃”

       “在建行的帮助下,20万元贷款顺利发放。放款效率真是高,利息还低,真是给我们这些养殖户雪中送炭啊!”成功获贷的佳木斯桦南县梨树乡肉牛养殖户孙宝国露出了笑容。

        建设银行佳木斯分行利用“养牛贷”这一创新产品为养殖户量身定制信贷服务方案,开通绿色通道,切实解决了养殖户的资金问题。孙宝国是第一个受益的养殖户,放款后这个一米八的“放牛娃”激动地热泪盈眶。该行普惠与乡村振兴金融中心总经理王春来表示,“养牛贷”借助线上产品优势,将优质服务向养殖产业延伸,满足农户多样化的资金需求。(张中闻)

+1
责任编辑: 才萌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田园春景
田园春景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31310705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