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农垦分行:为高质量发展铺好绿色金融底色
2023-01-20 15:26:47 来源: 新华财经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建设银行农垦分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走出金融支持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11.png

  新年伊始,建设银行农垦分行公司业务部客户经理金美言、郭丹就来到该行绿色信贷支持的企业哈尔滨辰能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走访,实地调研企业的原料储存场、生产车间及主控室等场所,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业务需求。走进原料储存场,只见满载着一个个圆柱形秸秆包的车辆往来不断,工人们正忙着将成捆的秸秆卸车、粉碎,再将粉碎后的秸秆运送到生物质车间进行深加工。

  “真没想到建行对企业支持力度这么大,新年第一天就为我们投放了3.4亿元绿色信贷资金,解决了下属8家企业购置原材料的燃眉之急。”黑龙江新产业投资集团龙江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丁明慧感动地说。得知企业困境后,建设银行农垦分行员工放弃节日休息,加班加点为企业顺利获贷开辟“绿色通道”。

22.png

  据了解,哈尔滨辰能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是黑龙江新产业投资集团龙江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下属企业。绿色信贷资金到位后,企业正在抓紧投入生物质能发电、热力生产与销售、生物质致密成型燃料加工和肥料制造等新能源建设。

  “我们重点以农作物秸秆为发电原料,发展生物质发电,实施煤炭替代,可显著减少二氧化碳和二氧化硫排放,产生巨大的环境效益。”在生物质监控室内,电子监视屏上实时显示着各项运行参数,据公司研发人员介绍,“用秸秆做燃料,企业每年减排二氧化碳约20万吨、二氧化硫约1000吨、氮氧化物约800吨,节约成本1500万元以上。”

  建设银行农垦分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杨春雷表示,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断调整和优化信贷结构,支持绿色企业发展。

  据了解,该行2022年投放绿色贷款8亿元,今年年初以来发放绿色信贷5.4亿元,未来还将为铺好绿色发展底色助力赋能,向实体经济注入更多源头活水。(张中闻)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云南昆明:湿地水杉别样红
云南昆明:湿地水杉别样红
假期港口运输忙
假期港口运输忙
冰封黄河
冰封黄河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92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