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农业股份青龙山分公司:打好“三张牌” 创造和谐稳定发展环境
2022-07-04 15:50:06 来源: 北大荒农业股份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北大荒农业股份青龙山分公司切实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固防线打好“安全牌”“法律牌”“稳定牌”,创造和谐稳定发展环境。

  打好“安全牌”,始终保持紧盯不放的拼劲。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贯彻落实公司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部署,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等工作,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完善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建立完善应急救援管理体系。

  打好“法律牌”,始终保持常抓不懈的干劲。坚持提高全员依法生产、依法经营、依法管理的意识,建设法治企业,提升分公司管理人员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推动发展的能力。加强合同管理,规范各类合同审核备案,避免因合同漏洞造成经济损失。加强风险防范,对私刻公章、伪造合同、擅自盖章等违法违规行为,一经发现,移交司法部门,坚决追究相关人员党纪政纪甚至法律责任。

  打好“稳定牌”,始终保持一抓到底的韧劲。抓好信访稳定工作。加大信访资源整合力度,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原则,畅通“信、访、网、电”多种平台诉求渠道,让员工、群众有话能说、有理能讲。狠抓属地源头,采取扎实有效的保障措施,及时组织调度、积极应对、强化督查,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压实首接首办责任,积极引导群众以合理合法方式逐级表达诉求。(刘春莲)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内蒙古兴安盟:夏日青山入画来
内蒙古兴安盟:夏日青山入画来
陕西靖边:芦河湿地水清景美
陕西靖边:芦河湿地水清景美
鸟瞰长江源
鸟瞰长江源
夏日林海
夏日林海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37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