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锦市玉米播种近尾声
2022-05-18 10:52:27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大型农耕机械作业。 图片由富锦市委宣传部提供

  连日来,富锦市农业部门积极引导广大种植户抢抓晴好天气和土壤有利时机,全面开展玉米大田播种作业,切实将玉米种子播在高产期,为农业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在富锦市上街基镇西安村田间地头可以看到,随着大型机械的轰鸣声,农民们正忙着整地播种。一台台农机设备在田间穿梭,一片忙碌景象。村民洪运过去几年依托大型农耕机械合作社实现了玉米连片种植,由于出苗率好、玉米株数有保证,秋后获得了好收成。今年春耕生产中,他继续选用大型农用机械,抢前抓早开始播种。

  同时,富锦市上街基镇政府还积极引导广大种植户牢固树立科技就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以提升“农业标准化”为抓手,强化良种良法良田与农机农艺农人的结合,逐步加大对智能农机具的更新使用,通过引进播种速度更快、质量更好的播种设备,全面做到春播提速、增产无忧。上街基镇党委副书记常志强说:“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我们上街基镇,强调早部署、早规划、早落实,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谋划春耕生产各项工作。坚持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手抓,做到抢前抓早不误农时。”

  为保障全市春耕生产工作有序平稳进行,富锦市农业部门提前谋划、科学部署,严把农业标准,积极做好田间入户指导工作。

  据富锦市农业部门统计,今年,全市春季农作物总播种面积预计为563万亩,玉米播种面积预计为192.8万亩,大豆播种面积为236.3万亩。目前,玉米播种已接近尾声,水稻插秧和大豆播种进入高峰期。(陈雪婷 记者 刘亿服 刘大泳)

+1
责任编辑: 李硕 才萌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
西藏:鸟瞰冰雪然乌湖
西藏:鸟瞰冰雪然乌湖
天空之眼瞰博鳌美丽乡村
天空之眼瞰博鳌美丽乡村
甘肃肃北:春日雪山秘境
甘肃肃北:春日雪山秘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96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