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哈尔滨开发区支行:“商户云贷”助小微企业渡“疫”关
2022-05-11 14:13:12 来源: 建设银行哈尔滨开发区支行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最近,哈尔滨市民苏先生遇到了难题,本来自家经营着小超市,生意挺好,但今年以来疫情反复,生意深受影响。“我们是小本买卖,本来客流就不稳定,疫情发生后,客流波动更大,配货补货数量很难预测,资金流就很不稳定,最近又要进货,资金确实不大充足。”说到经营上的问题,苏先生忧心忡忡。

  通过朋友介绍,苏先生联系到了建设银行哈尔滨开发区支行下辖哈南支行。网点负责人在了解情况后,与上级普惠金融中心负责人共同研究分析情况,定制了帮扶解决措施,为苏先生推荐了“商户云贷”服务,并上门指导他通过线上渠道申请到6.4万元贷款。“没想到这么快,在手机上操作一下,资金马上就到位了,建设银行的贷款,咱们小商户用着放心,利率才4.2%。”解决了资金问题,苏先生终于露出了笑容。

  据了解,“商户云贷”是建设银行基于借款人收单交易数据以及经营状况等维度信息,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的纯信用、全线上贷款产品,无需提供任何纸质材料,贷款资金申请便捷、支用灵活。

  2022年以来,依托“商户云贷”等产品,建设银行哈尔滨开发区支行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累计授信1.1亿元,帮助180余家市场主体解决了融资难题。同时,该行还对有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实行延期还款政策,目前已办理相关业务444笔,合计金额1.93亿元。

  建设银行哈尔滨开发区支行负责人表示,“疫情对各行各业影响都很大,尤其是小微市场主体,经营上面临着很多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继续以小微快贷系列产品为抓手,为不同企业匹配适合的产品,让他们在疫情冲击中感受到金融的温度。”(王楠)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
西藏:鸟瞰冰雪然乌湖
西藏:鸟瞰冰雪然乌湖
天空之眼瞰博鳌美丽乡村
天空之眼瞰博鳌美丽乡村
甘肃肃北:春日雪山秘境
甘肃肃北:春日雪山秘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59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