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集团前锋农场:作好管理文章 为高质量发展开新局谋新篇
2022-05-10 11:01:46 来源: 北大荒集团前锋农场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今年,北大荒集团黑龙江前锋农场有限公司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抓手,作足财务、人员、细节“三篇管理文章”,全力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战,持续为高质量发展开新局、谋新篇。

  为了进一步提升企业经济运行质量,这个农场全力做好增加土地外收入、减少负债“加减法”。协调财务管理、合规风控、农业发展等重点部门开展了专项清查清理工作,对以前年度经济合同进行“回头看”。

  成立了专班工作组,将增加资产效益作为突破性工作,提升闲置资产效益。将新增经营收益用在“刀刃”上,稳步偿还欠款。

  针对不必要支出及可能衍生的漏洞隐患,制定了“公务经费管理办法”,细化了39项针对性制度。

  针对业务层面制度进一步给出量化指标、考核细则,将公司各部门、各单位人员纳入考评范围,根据不同职级“量身定制”考核事项。

  目前,公司已为200余人建立了责任清单,发布督办事项60余个,完成落实80%,均在3日内进行反馈,其余为长期督办事项,做到了岗位不离责、人员不脱钩。

  下一步,前锋农场将在问题管得准、常态管得精、长期管得好上下功夫,用务实的理念、扎实的行动,完成好北大荒集团“三大一航母”建设目标。(李敏 马海龙)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
西藏:鸟瞰冰雪然乌湖
西藏:鸟瞰冰雪然乌湖
天空之眼瞰博鳌美丽乡村
天空之眼瞰博鳌美丽乡村
甘肃肃北:春日雪山秘境
甘肃肃北:春日雪山秘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588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