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持续完善文旅标准化服务体系
2021-10-27 09:04:21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如何在酒店管理工作中做到有效沟通?星级酒店的评定标准是什么?在互联网背景下如何进行酒店营销创新?这些困扰龙江星级酒店管理人员的问题,在黑龙江省文旅厅日前举办的2021年全省星级酒店管理人员线上培训班上找到了答案。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在推动文化旅游服务标准化工作上加大力度多措并举,从业人员能力和水平显著提高。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在2021年全省文旅育才计划继续教育培训班正式启动后,省文旅厅结合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目标,邀请国内、省内知名行业专家,国家金牌导游及业内资深从业者通过在线上线下进行授课。到目前为止,已累计培训旅行社、重点A级景区、星级饭店管理及从业人员、导游等5000余人次,为旅游强省建设提供了有力人才保障。

  此外,黑龙江省围绕文旅标准化服务体系,不断推动文旅行业标准化建设,通过把文旅“软服务”做成“硬标准”,成为了一个个服务游客的“宝典”。据悉,今年省文旅厅协调相关部门和有关单位出台发布了《冰雪旅游娱乐项目图形符号》《红色旅游从业人员服务规范》《会议接待服务规范》《婚宴接待服务规范》等4项地方标准。这些标准的实施,将对规范文旅行业的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质量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飞阅”中国】金秋十月 繁花似锦
【“飞阅”中国】金秋十月 繁花似锦
【“飞阅”中国】晚稻飘香 丰收在望
【“飞阅”中国】晚稻飘香 丰收在望
【“飞阅”中国】丰收的画卷,真美!
【“飞阅”中国】丰收的画卷,真美!
【“飞阅”中国】汉江上的追峰者
【“飞阅”中国】汉江上的追峰者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27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