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最北书香”溢满万里兴安
2022-10-07 12:59: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哈尔滨10月7日电(记者徐凯鑫)“他们的身影在平凡的岗位上闪光,他们的精神在新时代里唱响。”近日,在“北极”漠河,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漠河供电公司的职工通过朗读,歌颂假期坚守在一线的工作者。

  漠河市位于我国最北省份黑龙江省的大兴安岭地区。近年来,大兴安岭地区以“兴安万里·阅读有你”为主题,将全民阅读活动对标林区文化发展,国庆长假开展线上线下各类读书活动,在祖国北端掀起全民阅读的热潮。

  身处祖国最北方的漠河市,一直倡导市民通过读书来提升涵养、丰富认知,同时不断打造阅读品牌、创新阅读举措、丰富阅读载体,为老百姓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

  “我想变成一阵风,来到漠河的天空上,吹跑人们心里的愁云……”近日,漠河市育才学校四年级学生徐搏远在漠河“极光伴书香·诗润最北方”的阅读专栏中,朗读了作品——《我想》,“我喜欢读书和写作,很开心能在假期给大家展示我的作品。”

  为满足群众阅读需求,漠河市不断搭建完善图书馆、社区图书阅览室、农家书屋、校园读书角、职工书屋等读书阵地,并且同步开展读书分享会、经典诵读等各类阅读活动200余场。

  漠河市还将全民阅读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开展“百行百业读百科”活动,促使各部门各单位围绕各自职能,阅读行业书籍,学习业务知识,促进干部职工思想再解放、能力再提升。

  “数字农家书屋里的图书不仅种类全,还能免费看。”漠河市兴安镇居民李金宝说,在家就能读到各类书籍,还可以随时和朋友分享讨论。

  线上“云”阅读,居家听好书,伴随漠河市数字阅读平台建设的加强和线上阅读的普及,进一步促进了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阅读格局。

  如今,读书不仅是大部分林区群众的追求和爱好,更成为他们的习惯和一种生活方式,浓浓书香也渐渐溢满了“神州北极”和万里兴安。(完)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金秋农忙
金秋农忙
杂粮展销庆丰收
杂粮展销庆丰收
美丽的高原湿地阿万仓
美丽的高原湿地阿万仓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668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