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铁路公安处全面加强安检新规实施工作
2022-07-01 11:40: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哈尔滨7月1日电(记者董宝森)连日来,牡丹江铁路公安处多措并举,通过岗位培训、普法宣传、安全教育,确保安检新规在牡铁警方辖区内稳步推进。

  “新修订的铁路旅客禁止托运和随身携带的物品目录,部分进行了调整,新增一些明确规定……”牡丹江铁路公安处安检支队支队长王勇说。日前,王勇在火车站内对执勤民警、手检人员进行岗位培训,采取集中讲解、实物过机、危险品藏身等方式进行背包教学,进一步强化安检能力。

  乘警支队抽调8个人组建安全普法宣传小分队,每人包保三趟列车,在车厢内开展《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常识宣传。密山站派出所、东京城站派出所按照地域特色,紧靠兴凯湖、镜泊湖实际,提前入手,对出行旅客携带的鱼、虾、贝等水产动物,提供封闭箱体包装服务。

  自6月20日,牡铁警方开展“温馨出行、平安你我”专项活动以来,集中利用10天时间,对《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进行宣传,出动宣传小组163个次,宣传教育旅客、群众8000余人次。(完)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内蒙古兴安盟:夏日青山入画来
内蒙古兴安盟:夏日青山入画来
陕西靖边:芦河湿地水清景美
陕西靖边:芦河湿地水清景美
鸟瞰长江源
鸟瞰长江源
夏日林海
夏日林海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636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