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冰乐雪、打卡非遗” ——第二届黑龙江冰雪非遗节在哈尔滨举行
2022-01-18 16:51: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哈尔滨1月18日电(朱悦 杨鑫悦)近日,以“赏冰乐雪、打卡非遗”为主题的第二届黑龙江冰雪非遗节开幕式在哈尔滨举行。该活动旨在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风采,推广黑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打造黑龙江冰雪旅游新名片,助推“文化强省”“旅游强省”战略实施。

  据介绍,今冬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冬奥在京张、冬游来龙江”为旅游口号,推出了三大冰雪旅游产品、五个重点冰雪旅游城市、六条冰雪旅游精品线路、十五个冰雪旅游必到必游地。

  与此同时,在哈尔滨防洪纪念塔及中央大街沿线,黑龙江冰雪非遗展的室外展正如火如荼进行。桦树皮画、黑陶、剪纸文创、刺绣文创等地方非遗项目琳琅满目,吸引现场游客驻足观赏、拍照留念。(完)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雪映天门山 凡尘若仙境
雪映天门山 凡尘若仙境
崀山名场面:“鲸鱼闹海”奇观
崀山名场面:“鲸鱼闹海”奇观
雪后太行
雪后太行
观鸟季到,你要的诗意冬天来了
观鸟季到,你要的诗意冬天来了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429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