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齐齐哈尔:多措并举推进河湖保护工作 守护绿水青山
2021-12-07 11:07: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哈尔滨12月6日电(记者唐铁富)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水资源丰富,有嫩江、诺敏河、雅鲁河、罕达罕河、乌裕尔河、音河等170余条,有湖泡800余个,生态环境优美。今年以来,齐齐哈尔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党政领导、河长主导、属地负责、上下联动、部门协同,推进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河湖长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据介绍,今年,齐齐哈尔市河湖长制办公室协同检察机关等部门,督促治理恢复被污染河湖水体2处,清理污染和非法占用的河道1.137公里,保护河湖岸线被污染土壤2.5亩,督促回收和清理河湖岸线生产类固体废物15吨,督促收缴涉河湖类行政处罚罚款1万元。

  开展“靓丽家乡河湖”活动,保护环境深入人心。在今年活动期间,齐齐哈尔市水务局组织水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微信朋友圈展示家乡河湖美图,宣介家乡河湖,寄语家乡河湖,并创作了“我家的劳动湖、家乡有乌裕尔河”等数十个赞美家乡河湖的文艺作品。同时志愿者们去乌裕尔河、嫩江等河道捡拾生活垃圾和清理河道固体废弃物数吨,沿河道捡拾溪边的白色垃圾和其他生活垃圾百余袋,在全社会营造出爱河、护河的良好氛围。(完)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高山天湖景色美
高山天湖景色美
新疆粉雪开滑 雪场风景独好
新疆粉雪开滑 雪场风景独好
鸟瞰神秘的曲登尼玛冰川
鸟瞰神秘的曲登尼玛冰川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356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