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泽901”白羽快大型肉鸡品种通过审定
2021-12-07 11:07: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哈尔滨12月7日电(记者杨思琪)记者5日从东北农业大学获悉,日前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正式审定通过了“圣泽901”白羽快大型肉鸡品种。该品种是由东北农业大学与福建圣泽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培育,标志着我国肉鸡市场将拥有自主培育的白羽快大型肉鸡品种。

  我国是世界最大的禽类产品消费国,白羽快大型肉鸡年出栏约50亿只。然而,其种源100%依赖国外进口。为扭转长期受制于人的不利局面,自1996年以来,东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家禽遗传育种团队着手开展白羽快大型肉鸡育种科研攻关工作。

  据介绍,白羽快大型商业肉鸡育种难度大、技术要求高、周期长、风险高,国际市场产品竞争激烈。为推进科研技术成果落地转化,东北农业大学与福建圣农集团合作,启动了白羽快大型肉鸡联合育种项目,并被列入农业农村部《国家畜禽良种联合攻关计划》重点支持项目。

  经过10余年校企联合攻关,适合国内饲养条件的白羽快大型肉鸡配套系“圣泽901”培育成功。该品种特点是体型大、生长速度快、饲料转化率高,适合生产分割鸡肉,方便制作快餐、团餐及深加工制品。

  东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李辉介绍,这一成果对于促进我国肉鸡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将继续推进校企合作,加快种源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提升育成品种性能的持续稳定,保障种业安全。(完)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高山天湖景色美
高山天湖景色美
新疆粉雪开滑 雪场风景独好
新疆粉雪开滑 雪场风景独好
鸟瞰神秘的曲登尼玛冰川
鸟瞰神秘的曲登尼玛冰川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3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