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新区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
2021-10-26 09:33: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哈尔滨10月25日电(记者杨思琪)哈尔滨新区“学党史、惠民生、开新局,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布会于10月24日举行。《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十四五”期间学位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拟建设学校概念方案设计》《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基础教育引进高层次人才工作实施方案》3项方案在会上发布。这是继2020年推出校长职级制、教师“区管校聘”和学校绩效管理规范化三项改革后,哈尔滨新区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新举措新探索。

  哈尔滨市松北区副区长王媛介绍,未来5年,哈尔滨新区计划投资45亿元,新建各类学校28所,新增公办幼儿园39所、托育中心4所,增加学位7万余个,新增教师5200余人。目前,12所幼儿园年底将陆续投用;11所学校、4所幼儿园、4所托育中心正在建设中;8所学校、6所幼儿园已完成概念设计和装修设计。

  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张姗姗介绍,目前新区拟建的8所学校是在新区城市总体规划指导下进行的,选址布局以各片区生活圈为基本服务单元,将进一步加密中小学校的服务半径,推动教育教学区域平衡。

  哈尔滨市松北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太功介绍,此次人才引进突破引人用人机制,采取公开招聘、柔性引进两种方式,创新人才管理方式,变“身份管理”为“岗位管理”,为人才提供项目扶持、人才津贴、安居保障等多方面支持,力争到2025年底引进国内高层次教育人才500人。

  哈尔滨新区注重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新区管委会与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音乐学院、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与哈尔滨市第六中学校、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哈尔滨市第六十九中学校、哈尔滨市铁岭小学校等签订了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协议,与哈尔滨市第一中学校、哈尔滨市第三中学校、哈尔滨市第六中学校、哈尔滨市第九中学校等签订了合作提质协议。

  会上,黑龙江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刚和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哈尔滨新区党工委书记、自贸区哈尔滨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松北区委书记代守仑为“黑龙江省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揭牌。(完)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飞阅”中国】金秋十月 繁花似锦
【“飞阅”中国】金秋十月 繁花似锦
【“飞阅”中国】晚稻飘香 丰收在望
【“飞阅”中国】晚稻飘香 丰收在望
【“飞阅”中国】丰收的画卷,真美!
【“飞阅”中国】丰收的画卷,真美!
【“飞阅”中国】汉江上的追峰者
【“飞阅”中国】汉江上的追峰者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27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