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开展市场化方式推进矿山生态修复
2021-10-23 09:24: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哈尔滨10月22日电(记者杨思琪)10月21日,黑龙江省市场化方式推进矿山生态修复项目推介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解读了《关于探索利用市场化方式推进矿山生态修复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黑龙江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鄂忠齐介绍了落实“谁投资、谁受益”的相关政策路径,承诺建立诚信机制。

  据介绍,黑龙江省市场化方式推进矿山生态修复优势明显。一是投资前景广阔,修复产生新增耕地指标、新增建设用地指标,以及结余的砂石土料等资源,可以优先交易、优先满足企业用地需求,拓宽企业的经营范围,促进企业长期稳定利用。二是利好政策实惠,《实施意见》从突出规划引领、拓宽实施路径、支持矿山土地综合修复利用、建立差别化土地供应机制、规范利用废弃矿山土石料等方面明确了一系列支持政策。

  会议要求,各地要强化政策供给,与相关企业、银行积极对接,务实推进合作,秉承政府搭台、企业实施、银行支持的合作理念,充分利用指标交易、耕地占补平衡、结余矿产资源利用等支持政策,积极探索市场化方式实施生态修复的模式。(完)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郭梁越
【“飞阅”中国】汉江上的追峰者
【“飞阅”中国】汉江上的追峰者
壮美贡水河大桥 天堑变通途
壮美贡水河大桥 天堑变通途
渔船水乡 白洋淀里秋韵长
渔船水乡 白洋淀里秋韵长
交通富民兴乡村
交通富民兴乡村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63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