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筑梦 书香龙江”摆渡船阅读主题图书馆捐赠活动在哈尔滨举行
2022-06-10 11:37:50 来源: 共青团黑龙江省委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由共青团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少工委、省青联、省青企协联合哈尔滨市摆渡船阅读推广服务中心开展的“青春筑梦 书香龙江”主题图书馆捐赠仪式,69在哈尔滨市群力兆麟小学举行。哈尔滨摆渡船阅读推广服务中心通过共青团组织向全省捐赠10个总计价值100万元的主题图书馆。共青团哈尔滨市委书记李娜、慧文集团公司总经理刘博共同为哈尔滨市群力兆麟小学“摆渡船阅读主题图书馆”揭牌。

微信图片_20220610092733

  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副书记夏天表示感谢,希望受捐单位能够倍加珍惜受赠书籍,发挥好图书的教育引导作用,引领青少年自觉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希望广大师生以书为伴,以书为友,共同营造书香校园、书香龙江的浓厚氛围。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将继续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中心任务,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动员凝聚社会力量,协调整合社会资源,助力黑龙江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推动黑龙江省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着力优化青少年身心成长发展的良好环境,引导全省广大青少年树立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为广大青少年成长提供助力。

微信图片_20220610092740

  哈尔滨市群力兆麟小学校长王然表示,学校开设了多种形式的阅读活动,代表全体师生对长期关注公益活动,给予学生关爱和捐赠的共青团组织、爱心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

  摆渡船阅读推广中心负责人白云鹏说,将邀请科学家、作家、阅读推广人等走进校园,与学校一起开展生动活泼的阅读实践活动,培养同学们的读书兴趣,引导学生将阅读与生活联系起来。每年会按比例持续为摆渡船阅读主题图书馆更新图书,为书香校园的阅读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微信图片_20220610092701

  共青团黑龙江省委书记徐长勇、团省委副书记夏天、哈尔滨市教育局局长何泉、共青团哈尔滨市委书记李娜、道里区区委书记董继文、道里区区委副书记岳立娟、哈尔滨摆渡船阅读推广服务中心负责人白云鹏、道里区教育局、道里区团委负责同志及哈尔滨市群力兆麟小学师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本次捐赠活动。活动由团省委副书记夏天主持。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飞阅”中国】风吹麦浪好“丰”景
【“飞阅”中国】风吹麦浪好“丰”景
易地搬迁,迎来幸福新生活
易地搬迁,迎来幸福新生活
新华全媒+|白鹤滩水电站一半机组已投产
新华全媒+|白鹤滩水电站一半机组已投产
初夏洮河美
初夏洮河美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19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