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师范大学举办“抓住新突破,解决安全与发展”智库高端论坛
2021-10-30 11:38:40 来源: 哈尔滨师范大学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0月29日,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主办、哈尔滨师范大学承办的“抓住新突破,解决安全与发展”智库高端论坛在哈尔滨师范大学举行。

  

  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郝文斌在论坛上致辞,郝文斌表示,举办“抓住新突破,解决安全与发展”智库高端论坛,是黑龙江省新型智库服务现代化新龙江建设的又一有力举措。维护国家“五大安全”,推进龙江高质量发展,要在三方面下功夫。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肩负起维护“五大安全”的重大使命。充分认识到维护“五大安全”是担负政治责任的使命所在,是应对风险挑战的现实需要,是推动龙江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二是建设六个强省,在深化龙江比较优势研究上展现新作为。深入研究龙江如何发挥独特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优势、科教实力优势。三是强化使命担当,提升智库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咨询能力水平。

 

  哈尔滨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辛宝忠在致辞中表示,哈尔滨师范大学建校70年以来,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先后为社会培养输送了40余万名优秀教师、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为国家和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保障。哈尔滨师范大学将进一步发挥科研创新和智库重要作用,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

  开幕式后,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研究员高吉喜,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姜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岗位教授王礼茂,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叶强,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金凤君等五位专家,分别围绕《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生态安全黑龙江》《东北黑土与粮食安全》《国家能源安全与应对战略—兼论黑龙江在国家能源安全战略中的作用》《碳中和与高质量发展》《东北地区发展的几点认识》等主题作学术报告。

  与会专家学者还结合“五大安全”战略,就推动龙江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李晓航)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李硕
【“飞阅”中国】金秋十月 繁花似锦
【“飞阅”中国】金秋十月 繁花似锦
【“飞阅”中国】晚稻飘香 丰收在望
【“飞阅”中国】晚稻飘香 丰收在望
【“飞阅”中国】丰收的画卷,真美!
【“飞阅”中国】丰收的画卷,真美!
【“飞阅”中国】汉江上的追峰者
【“飞阅”中国】汉江上的追峰者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31310283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