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肚子见长以为胖了 ,一查竟是巨大肿瘤作祟 !
2023-02-02 09:37:44 来源: 生活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哈医大四院妇科二病房赵宏辉主任顺利完成一例巨大子宫肌瘤摘除手术。术后,女子情况稳定,目前,正在恢复中。

  最近一年,哈尔滨市48岁的王女士总是感觉肚子很胀,而且肚子越来越鼓。一开始,家里人以为王女士胖了,后来王女士说自己不舒服,家人便劝她去检查。王女士到医院检查后,发现肚子里有肿物。随后,她便找到哈医大四院妇科二病房赵宏辉主任进行治疗。

图片由医院提供

  “检查时,我们发现女子腹盆腔有巨大占位,考虑为子宫肿瘤,而且她的右肾有积水,情况很复杂。”赵宏辉主任及其团队在术前准备全部就绪后,便准备手术。因王女士的右肾及输尿管积水,为了避免术中损伤,在泌尿外科专家完成双侧输尿管支架放置术后,赵宏辉主任按照既定方案为王女士实施子宫切除术。

  “正常情况下的子宫肌瘤手术难度并不大,然而,王女士腹中的子宫肌瘤体积巨大,且与膀胱致密粘连,由于巨大的肿瘤使子宫峡部变形,导致输尿管的解剖结构发生改变,加大了手术的难度及风险。”赵宏辉主任表示。赵宏辉主任在与麻醉科及手术室团队配合默契,成功切除巨大子宫,后经测量,从王女士肚子内取出的肌瘤,直径竟然长约30厘米,这么大的子宫肌瘤让医生直呼罕见。(记者 周琳)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海口三十六曲溪湿地春种忙
海口三十六曲溪湿地春种忙
新春旅游不畏寒 冰雪火热“春满园”
新春旅游不畏寒 冰雪火热“春满园”
黄河济南段出现今冬首次淌凌
黄河济南段出现今冬首次淌凌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94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