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医大四院成功开展角膜基质透镜移植联合引流阀植入治疗晚期青光眼
2023-01-28 10:42:46 来源: 哈医大四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日前,哈医大四院眼科学科带头人、眼科教研室主任、眼科主任医师王峰教授采用角膜透镜移植联合引流阀植入术在短时间内成功治疗一例晚期青光眼患者。

  据介绍,患者孔某今年54岁,患有双眼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半年前开始双眼视力逐渐下降,偶有眼胀眼痛,检查发现双眼视神经萎缩,赴哈医大四院眼科就诊,右眼矫正视力0.08,左眼矫正视力0.4,右眼眼压42mmHg,左眼眼压39mmHg,双眼全周房角开放,管状视野。

  王峰教授充分了解患者病情后,为患者行角膜透镜移植联合青光眼引流阀植入术,使患者眼压成功降至12mmHg,术后患者恢复良好,出院后随诊眼压控制稳定,未出现视功能进一步损伤。

  据王峰教授介绍,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多见于中老年人,起病慢眼压逐渐升高,房角始终保持开放,多无明显症状,偶有轻微头痛、眼痛、视物模糊及虹视等,往往到晚期视力、视野有显著损害时才被发现,因此早期诊断非常重要。高度近视也是开角型青光眼发生的危险因素。

  青光眼引流阀植入术联合角膜透镜移植术是青光眼治疗的前沿创新性微创手术治疗技术,具有创伤小、手术时间短、恢复快、并发症少等优势,为解决青光眼术后引流管暴露并发症提供了新方法,哈医大四院王峰教授团队稳定娴熟的手术技术为青光眼患者带来了更多的治愈机会。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云南昆明:湿地水杉别样红
云南昆明:湿地水杉别样红
假期港口运输忙
假期港口运输忙
冰封黄河
冰封黄河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93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