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冰城心血管病学术会议线上观看量破百万
2022-07-04 14:30:50 来源: 哈医大二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00合影

开幕式现场

  6月30日-7月3日,由黑龙江省医学会、黑龙江省心脏医学学会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黑龙江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承办的“第十七届冰城心血管病学术会议(ICC2022)”在线上顺利召开,国内11余万心血管领域同行在线上共同分享本次盛会,总观看量破120余万。

  中国工程院院士韩雅玲,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副会长杨宝峰,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张学,黑龙江省医学会秘书长徐维祥,哈医大二院院长焦军东为大会开幕式致辞,哈医大二院心血管病医院院长、心内科主任于波教授主持。

  本届冰城会在冠心病、手术直播、心脏起搏电生理、结构性心脏病、高血压、心力衰竭、心脏康复、肺血管病、心血管病护理、介入护理、心血管影像与影像技术、基础论坛等12个领域设立论坛,112场次,连续四天线上视频会议,13个学术频道同时直播。来自国内的780位专家学者,进行了765场学术报告和11场远程手术转播。

杨院士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副会长杨宝峰为开幕式致辞

未标题-1

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张学在线上为开幕式致辞

徐秘书长

黑龙江省医学会秘书长徐维祥为开幕式致辞

  于波表示,冰城心血管会议已经走过17个年头,已由区域性的学术活动发展成为十余论坛、百余章节、万人参与、百万观看量的全国性学术会议。第十七届冰城心血管病学术会议一贯秉承“创新,规范,合作”的宗旨,继续为各位同道呈现一个聚焦学术创新前沿,探讨诊治规范内容,建立广泛合作机会,推动心血管病事业新发展的学术盛宴和舞台。

  据悉,哈医大二院心内科在于波教授的带领下,经过四十余年发展,组建了四百余人的心血管医护队伍,实现年门诊人数十万以上,住院患者30000余名,介入诊疗手术22000余例,急危重症患者及介入手术比例逐年升高,在区域心血管患者救治中体现出了高水平的综合实力,全国权威的复旦专科榜上名列第七,八年稳居全国前十,实现对冠心病患者精准的介入诊疗国内领先。

焦院长

哈医大二院院长焦军东为开幕式致辞

于波

哈医大二院心血管病医院院长、心内科主任于波教授主持开幕式 

  本次冰城会中特别设立了“生命支持下高危复杂病变介入论坛”,国内专家围绕ECMO(体外膜肺氧合技术)相关的治疗、应用展开深入探讨。在于波教授的带领下,以副主任候静波教授为负责人的心内科冠脉介入团队年完成冠脉PCI术1万余例,复杂冠脉介入比例超过50%。近三年,哈医大二院心内科开展了近三百例ECMO支持下急危重介入治疗。

  本次冰城会中还设立了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论坛,由哈医大二院心内科病房副主任吴健教授主持,共邀请53位全国心脏康复领域顶级专家围绕心脏康复进行40场精彩讲座。与以往相比增加了“心康专家直播说科普”的特色版块,由胡大一教授与励建安教授领衔主讲,向大众科普心脏慢病管理、双心医学、心脏康复实施、处方制定以及常见误区等热点话题,提升全民主动健康意识。

拼1

专家线上讲座

000拼2

专家线上讲座 

  据于波介绍,哈医大二院心脏康复团队拥有专职心内科医师团队、心肺康复治疗师团队、护士及随访团队,是国家标准化心脏康复中心,拥有国内领先的专业化医疗设备。2021年心脏康复中心在门诊增设门诊心脏康复分中心,全面开启门诊心脏康复评估与治疗工作。通过完善的心脏病患者全程管理模式,康复中心已经建立心脏病患者Ⅰ、Ⅱ、Ⅲ期标准化SOP工作流程;心肺评估每年达5000人次,心脏康复治疗每年达1万人次。通过互联网远程监控对患者进行居家康复管理,为心脏康复患者提供精准评估、运动康复、营养支持、心理支持等“一站式”慢病管理服务。(田为 曹玥)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内蒙古兴安盟:夏日青山入画来
内蒙古兴安盟:夏日青山入画来
陕西靖边:芦河湿地水清景美
陕西靖边:芦河湿地水清景美
鸟瞰长江源
鸟瞰长江源
夏日林海
夏日林海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37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