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医大二院为患者完整切除重1斤的头皮肿瘤
2022-06-30 14:26:51 来源: 哈医大二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哈医大二院神经外科五病房主任郭冕教授带领团队为一位女性患者完整切除了高12cm、直径7cm、重1斤呈圆柱状的头皮肿瘤。

  该患者到哈医大二院就诊后,经全面检查,医生发现肿瘤长在了患者头顶部的头皮上。据郭冕教授介绍,最开始需要判断肿瘤是不是与颅内相通,来自于骨组织还是头皮的软组织,最终确定肿瘤来自于头皮的软组织。手术的主要难度是肿瘤的血液供应非常丰富,需要严格止血,且肿瘤处的头皮非常薄,修整皮肤的时候需要注意,预防局部皮肤的缺血坏死。手术顺利完成,完整切除肿瘤,术后患者无不适感。

  郭冕教授表示,像该患者长到这么大的肿瘤,这种情况十分罕见。肿瘤突然生长加速,不排除恶性变的可能。该患者脂肪瘤的可能性大,良恶性需要等待病理结果回报。提醒广大市民,一旦发现身体有异样,要立即到正规医院就诊,接受治疗。(田为 曹玥)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内蒙古兴安盟:夏日青山入画来
内蒙古兴安盟:夏日青山入画来
陕西靖边:芦河湿地水清景美
陕西靖边:芦河湿地水清景美
鸟瞰长江源
鸟瞰长江源
夏日林海
夏日林海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635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