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医大二院脊柱微创手术快速解除患者病痛
2022-05-10 17:05:26 来源: 哈医大二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63岁的王女士被家人用平车推到哈医大二院就诊,经检查发现她腰椎管狭窄、腰椎骨折,由于长期卧床导致静脉血栓,手术风险大,哈医大二院骨外科八病房主任王新涛教授带领团队为其进行了脊柱微创手术,术后患者就能下地行走。

  据王新涛介绍,腰椎管狭窄症和骨质疏松性椎体骨折是老年人的多发病和常见病,脊柱微创治疗具有创伤小、疗效确切、术后并发症少、恢复快的优势,手术完成后仅留几个不足1厘米的小口。

  跟传统开放手术相比,脊柱微创手术出血少,不会破坏组织结构,损伤小,恢复快。患者在手术结束后,疼痛缓解明显,可自行下地活动,也降低了坠积性肺炎、下肢静脉血栓、肺栓塞等术后卧床并发症的风险。

  哈医大二院骨科主任闫景龙教授表示,脊柱微创手术难度大,对手术技术要求高,随着哈医大二院脊柱外科和脊柱微创外科技术的逐渐成熟和发展,已经为众多患者解除病痛。(田为 曹玥 何伟焘)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
西藏:鸟瞰冰雪然乌湖
西藏:鸟瞰冰雪然乌湖
天空之眼瞰博鳌美丽乡村
天空之眼瞰博鳌美丽乡村
甘肃肃北:春日雪山秘境
甘肃肃北:春日雪山秘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589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