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医大附属肿瘤医院乳房重建术让患者重新实现美丽愿望
2022-05-10 14:08:01 来源: 哈医大附属肿瘤医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哈医大附属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一病房为40岁的李女士进行了保留乳头乳晕复合体单纯乳房腺体切除+前哨淋巴结活检术+胸肌前假体植入乳房重建术。

  哈尔滨市民李女士无意间摸到乳房处有肿块,来到哈医大肿瘤医院进行了乳腺彩超和钼靶检查,结果显示BI-RADS分级4c,经病理确诊为乳腺浸润性导管癌。哈医大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一病房主任医师李大林决定为她实行保留乳头乳晕乳房切除+前哨淋巴结活检术+胸肌前假体植入乳房重建术。在该科张有学、张金锋副主任医师以及麻醉师、手术室的配合下,手术顺利完成。

  据李大林介绍,去补片隐匿切口胸肌前假体植入乳房重建术适合乳房体积适中的乳腺切除患者。术后疤痕可以被乳晕淡化,可以逼真地还原乳房形态,缩短了手术的时间和费用。

  哈医大肿瘤医院乳腺外科自2006年成立以来,在庞达教授的带领下,技术水平不断提升。李大林率先开展了背阔肌和腹直肌肌皮瓣自体乳房重建术和乳房假体植入术,使患乳腺癌女性重拾对生活的信心,实现乳腺癌患者的美丽愿望。(刘锐)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
西藏:鸟瞰冰雪然乌湖
西藏:鸟瞰冰雪然乌湖
天空之眼瞰博鳌美丽乡村
天空之眼瞰博鳌美丽乡村
甘肃肃北:春日雪山秘境
甘肃肃北:春日雪山秘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588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