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接诊近千人!哈医大一院急诊人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
2021-12-08 11:14:47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2月6日凌晨1时17分,一辆120救护车疾速驶来,一名呼吸困难、昏迷的40余岁男性患者,被紧急送入哈医大一院急诊急救中心。

哈医大一院急诊急救中心

  值班护士立刻询问120得知患者有心衰病史后,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并联系胸痛中心医生,在3分钟内迅速为患者完成测量血压、血氧、脉搏、心电、呼吸及体温等检查,并加急核酸检测。

  “血压182/111,心率149次/分,血氧83%,心电图诊断患者为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必须马上手术,开通闭塞的冠状动脉。”值班的胸痛中心医生决定立即启动急诊胸痛诊治流程和胸痛中心,由24小时待命的心脏介入手术团队,为患者进行急诊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手术。

  由于120送来时患者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又没有家属陪护。但考虑到患者生命安危,急诊团队立刻将患者送往负压导管室。不到30分钟,胸痛中心团队成功开通了闭塞的冠状动脉,一条鲜活的生命被成功挽救。

急诊工作人员为患者解答

  像这样紧张的一幕,在哈医大一院急诊急救中心每天都在发生。记者了解到,仅12月5日一天,24小时内就有近1000名患者被送来紧急救治,其中有28名患者是从外地直接转运来的急危重症患者。而在刚刚过去的11月,哈医大一院就收治了急诊患者两万余人。

第一时间接诊救治患者

  “急诊的工作节奏很快,医护人员不但要随时保持紧张的状态,还要随时抚慰患者的情绪。但只要患者的生命能够及时得到救治,我们再苦也值得!”哈医大一院急诊室护士长张鸿翔介绍,很多年幼小患者,到了急诊需要采血、扎针,看到身边抢救的画面时难免害怕,这时护士们会主动温柔的陪伴孩子,让他们能安心地接受治疗。

医护人员与时间赛跑

  疫情当前,为了保障龙江百姓正常诊疗,哈医大一院急诊急救中心20余个学科160余名医护人员不分昼夜24小时在岗位上,守护着来自全省的危急重症患者的生命和健康。(施旸 徐旭 记者霍营)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高山天湖景色美
高山天湖景色美
新疆粉雪开滑 雪场风景独好
新疆粉雪开滑 雪场风景独好
鸟瞰神秘的曲登尼玛冰川
鸟瞰神秘的曲登尼玛冰川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358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