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医大二院完成多例颈椎后路脊柱内镜下“钥匙孔手术”
2021-12-07 17:00:39 来源: 哈医大二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哈医大二院骨外科八病房(脊柱外科、脊柱微创外科)主任王新涛教授带领团队已成功开展多例颈椎后路脊柱内镜下“钥匙孔手术”治疗颈椎病,在解除患者疼痛的同时,保留了手术节段的运动功能,具有切口小、恢复快等优点,为神经根型颈椎病患者带来新希望。

王新涛教授(左)为患者实施颈椎后路脊柱内镜下“钥匙孔手术”

  王新涛表示,颈椎后路“钥匙孔手术”属于微创手术,采用局麻方式,通过术前精准定位,术中靶向穿刺,借助工作通道可直达突出的间盘位置,在脊柱内镜辅助下利用动力系统在颈椎椎板和关节突之间磨除少许骨质,形成一个直径6毫米左右“钥匙孔”大小的减压窗,在这个“钥匙孔”内完成突出髓核的摘除,手术切口仅有1厘米。手术全程患者始终保持意识清醒,无需气管插管和插导尿管,手术时间短,出血少。术后患者创伤小、痛苦小、恢复快,经济压力小,住院期间整体花费不高,患者容易接受。(田为 曹玥)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高山天湖景色美
高山天湖景色美
新疆粉雪开滑 雪场风景独好
新疆粉雪开滑 雪场风景独好
鸟瞰神秘的曲登尼玛冰川
鸟瞰神秘的曲登尼玛冰川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356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