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医大二院成功为患者切除直径18厘米脂肪肉瘤
2021-10-26 09:03:16 来源: 哈医大二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一位59岁的女性患者“带着”腹部明显凸起的肿块来到哈医大二院就诊。哈医大二院普外科十病房主任王夫景教授带领团队将重达4斤、直径18厘米大的脂肪肉瘤完整切除,患者术后恢复良好。

  王夫景教授提醒广大市民,脂肪肉瘤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软组织恶性肿瘤,发病原因目前并没有完全明确。经研究发现,可能和自身的基因缺陷、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局部细菌病毒等感染相关。肿瘤初期没有明显症状,很多患者在肿瘤很大后才会发现,给手术切除造成了一定困难。建议家族中有脂肪肉瘤病史的人群以及生活饮食习惯不良的人群要定期体检,发现腹部有肿块要到正规医院检查。(田为 曹玥 祝福)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飞阅”中国】汉江上的追峰者
【“飞阅”中国】汉江上的追峰者
壮美贡水河大桥 天堑变通途
壮美贡水河大桥 天堑变通途
渔船水乡 白洋淀里秋韵长
渔船水乡 白洋淀里秋韵长
交通富民兴乡村
交通富民兴乡村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267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