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医大二院移动实验室紧急医学救援检验队平安凯旋
2021-10-16 10:59:25 来源: 哈医大二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视频】哈医大二院移动实验室紧急医学救援检验队平安凯旋。

  10月14日,在抗疫前线鏖战了21天的哈医大二院移动实验室紧急医学救援检验队86名队员完成了核酸检测任务,全部平安凯旋。

  上午10时30分,哈医大二院行政楼门前摆满了鲜花,“欢迎回家”“兄弟姐妹辛苦了”的条幅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亮眼,哈医大二院党委书记王永晨、院长焦军东、院领导班子,以及科室同事和队员家属早早到此等候队员们凯旋回家。随着大巴车缓缓驶入,掌声和欢呼声响起,鲜花献给可爱、可敬的队员们。

  看到队员们平安凯旋,王永晨激动地说:“在这21天里,大家付出了许多艰辛与努力,检验人员经常要挑灯夜战,24小时不停歇,为这次抗疫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大家回家安心休养,期待你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返回到工作岗位!”焦军东动情地表示,“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出色完成了任务,感谢队员们的无私奉献,你们辛苦了!欢迎你们回家!”

  疫情就是命令,9月24日,根据黑龙江省卫健委的指令,哈医大二院火速集结31人组成紧急医学救援检验队出征哈医大二院移动实验室,负责哈尔滨市核酸检测工作。落地即战,检验队抵达后协助各管理部门共同搭建移动实验室,接收和发放物资,安装并调试设备,以最快速度将哈医大二院移动实验室搭建完毕。

  9月25日20时30分,哈医大二院移动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后,接收到了第一批样本任务,队员全员在岗,通宵作战。26日凌晨1时30分,检验队圆满完成首次核酸检测任务。9月28日,为加快全市核酸检测速度,哈医大二院再一次派出55名护理人员出征移动实验室。

  据了解,哈医大二院紧急医学救援检验队是一支经验丰富、技术过硬、敢打敢拼、战斗力强劲的专业技术队伍。在日夜奋战的21天里,全队分为三个组,每天连轴转,确保核酸检测工作24小时不停歇。他们与时间赛跑,和病毒斗争,最终精准完成标本检测工作,圆满完成使命。(田为 曹玥)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飞阅”中国】汉江上的追峰者
【“飞阅”中国】汉江上的追峰者
壮美贡水河大桥 天堑变通途
壮美贡水河大桥 天堑变通途
渔船水乡 白洋淀里秋韵长
渔船水乡 白洋淀里秋韵长
交通富民兴乡村
交通富民兴乡村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249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