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2021-10-15 15:36:54 来源: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医护人员全力保障黑龙江省儿科患者的防治救治工作。

  疫情期间,密接人员所在小区实施管控封闭管理,一名发热患儿因其家人都被隔离,医院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承担起全面看护的责任,配备人员24小时照顾护理患儿。此外,医院护理团队还支援社区全员采集核酸任务。采样地点多在室外,气温低,支援团队放弃吃饭休息的时间,争分夺秒为居民采样。

  疫情期间,医院特别设立了“巴彦”疫区专属楼层,医护人员按每个班次6-8小时排班,进行救治工作。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楼上楼下奔走,汗水湿透衣背。长时间不能喝水吃饭如厕,挑战人体生理极限,可从未有人叫苦抱怨,用实际行动坚守着百姓的健康安危。(魏然 戚煜)

+1
责任编辑: 李硕 董云竹
【“飞阅”中国】汉江上的追峰者
【“飞阅”中国】汉江上的追峰者
壮美贡水河大桥 天堑变通途
壮美贡水河大桥 天堑变通途
渔船水乡 白洋淀里秋韵长
渔船水乡 白洋淀里秋韵长
交通富民兴乡村
交通富民兴乡村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21310246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