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千里嫩江·雪域鹤乡”非遗迎春祈福周在龙沙区启动
2023-02-04 12:10:56 来源: 龙沙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2月3日下午,齐齐哈尔“千里嫩江·雪域鹤乡”非遗迎春祈福周在龙沙区中环广场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中共齐齐哈尔市委、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主办,齐齐哈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共龙沙区委员会、龙沙区人民政府承办,龙沙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中环广场、黑龙江楚皓展览协办。

非遗迎春祈福周活动现场

非遗展品——石头画

  活动共设展位100余个,近百余件非遗展品以及地方特产进行展演展示。在主题文艺演出中,集中展示了木板书、达斡尔族扎恩达勒等非遗文艺节目,歌曲《我像雪花天上来》、舞蹈《满族花辊》、相声《打灯谜》等精彩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非遗展品——火山石绘画

开场舞蹈《北国欢歌》

  据了解,文艺演出将贯穿整个祈福周,每天一场。“猜灯谜·赢门票”“包汤圆·迎元宵”等互动类民俗文化活动将在广场同步进行,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百姓休闲文化生活,也为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增加文化内涵,促进地方夜间消费,助推文旅事业高质量跨越发展。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海口三十六曲溪湿地春种忙
海口三十六曲溪湿地春种忙
新春旅游不畏寒 冰雪火热“春满园”
新春旅游不畏寒 冰雪火热“春满园”
黄河济南段出现今冬首次淌凌
黄河济南段出现今冬首次淌凌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95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