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延寿举办首届社区书法展
2023-02-04 11:10:04 来源: 延寿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2月3日,以“同聚元宵节,共书邻里情”为主题的延寿县首届社区书法展,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延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

  此次活动由延寿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县民政局、延寿镇党委主办,延寿镇团结西社区、延寿县书法家协会联合承办,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艺术,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社区文化生活,为增进邻里交流,促进社区和谐搭建沟通互动平台。

  本次社区书法展以“党的二十大金句”“群众喜爱的诗词”“文明家风家训家规”为主创内容,共征集到书法作品160余幅,均出自社区书法爱好者之手。他们中既有退休党员干部,也有中小学生。年龄最大的73岁,最小的仅7岁。

  “非常感谢社区组织的这次书法展,给我们这些书法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73岁的社区居民高艳说,她已经把书法创作融入了日常生活当中,作为怡养身心的一项文娱活动。

  “本次书法展具有作者年龄跨度大、整体作品质量高、作品呈现内容新等特点。”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延寿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立辉说,作品中有工整隽秀的楷书、有浑然古朴的篆隶、有挥洒自如的行草……社区书法爱好者们用慧眼、巧手、匠心为社区文明助力,为元宵佳节添彩。

  正值寒假,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观展。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够多办些类似活动,让孩子们能在喜庆的节日气氛里感受传统文化熏陶,从小接受传统文化教育。( 张月娇 钱玺勇)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海口三十六曲溪湿地春种忙
海口三十六曲溪湿地春种忙
新春旅游不畏寒 冰雪火热“春满园”
新春旅游不畏寒 冰雪火热“春满园”
黄河济南段出现今冬首次淌凌
黄河济南段出现今冬首次淌凌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95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