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赏冰玩雪欢乐多
2023-02-02 08:46:33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①佳木斯市第二十届三江泼雪节开幕式。

  ②郊区松花江敖其湾滑雪场首滑。

  ③游客在滑雪场激情戏雪。

  佳木斯市把提振文旅市场活力作为主攻方向,通过制定扶持政策、丰富文旅供给、加强市场环境整治等方式激发旅游消费潜力。入冬以来,全域共接待游客23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15.6亿元,冰雪旅游潜力得以充分释放。

  纯净的冰天雪地,多彩的冰歌雪舞,多样的冰雪活动……在雪上驰骋、在冰上起舞,沸腾的冰雪季再次欢乐启航。

  佳木斯市郊区松花江敖其湾滑雪场是我省东北部地区的唯一高等级雪场,已成为东部区域冬季旅游的热点打卡地。踏上雪地,身穿各色的滑雪服,带着潇洒的雪镜,游客们从雪坡飞驰而下,在白雪皑皑中竞技、追逐,速度与激情被一秒点燃。

  “这里既惊险又刺激,太让人上瘾了。”来自外地的李强夫妇是滑雪爱好者,这次还带来了两岁半的儿子一起滑雪。“从雪具服务区大厅到整体雪道,这次改造升级变化特别大,并且还推出多种滑雪套餐,我们办了一张季卡,想带着小朋友来培养爱好,我儿子对雪地摩托特别感兴趣。”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佳木斯冰雪大世界,是光与影、冰与雪的极致融合,在流光溢彩的冰雪美景中,游客仿佛置身异世界国度。

  “我刚才玩了彩虹大滑梯,冰滑梯真好玩儿!”今年12岁的小志小脸蛋儿冻得通红,帽子上面却冒着热气,“一会儿我还要去玩儿雪圈、冰上自行车、雪地碰碰车,雪地卡丁车……”

  在雪地上泼雪、打闹,人们身上沾着雪,头上冒着汗,脸上带着笑……这里是一片欢乐的海洋。变形金刚、小黄人、冰雪奇缘等以卡通动漫为主题的冰雪景观;还有引进最新的滴水灯、玫瑰灯、瀑布灯、星光灯等LED灯光打造的大型打卡灯光秀;更有雪龙号滑梯、碰碰车、雪人雕塑等娱乐项目,这里已经成为佳木斯市旅游打卡新地标。

  抚远、同江的“冬捕节”、“东极之冬·富锦冰雪欢乐季”系列活动……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展示着黑土地文脉深厚的民俗,释放了佳木斯人淳朴好客的热情,更成为提升城市旅游形象、发展冰雪产业、拉动冰雪经济的一张亮丽名片。(杜思宁 记者 刘大泳)(陈志伟 张大炜摄)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海口三十六曲溪湿地春种忙
海口三十六曲溪湿地春种忙
新春旅游不畏寒 冰雪火热“春满园”
新春旅游不畏寒 冰雪火热“春满园”
黄河济南段出现今冬首次淌凌
黄河济南段出现今冬首次淌凌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4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