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供电公司:护航春运 “电亮”归途
2023-01-30 16:00:11 来源: 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220千伏昂牵甲线47号铁塔连接点已记录测温图像,接点红外线测温正常。”1月26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工作人员李晓吉一行三人,踩着沙沙作响的雪地,开始对齐齐哈尔站高铁沿线输电线路开展专项巡查。

  山路狭窄、结冰,能见度也极低,出于安全考虑,李晓吉和同事只能下车步行。山林小道,雪越来越厚,风越来越刺骨,李晓吉小心翼翼地走着,既要抬头巡线,又要低头找路,即使十分小心,一路上还是不时有人打滑摔倒。在白雪皑皑的深山密林中钻了近两小时,终于到达目的地。

  “红旗营牵引站是此次巡视的重点对象之一,我们在对全线41基耐张塔进行红外测温的同时,也需要对全线139基铁塔进行精细化巡检图像采集和通道情况巡视,查找线路杆塔金具导线的缺陷并且做好消缺工作,消除停电风险。”李晓吉说。

  据悉,整个春运期间,齐齐哈尔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0万人,日均发送旅客1.46万人左右,期间内供电保电工作压力倍增。对此,齐齐哈尔供电公司提前梳理汇总保供电任务所涉及相关用户的供电资料,制定保电用户的专项检查项目、内容及工作流程,并对铁路沿线供电线路及用户内部进行巡视检查,及时排除缺陷,保障供电设备处于健康运行状态。

  下一阶段,齐齐哈尔供电公司将通过加强线路差异化巡视,持续对牵引站供电线路健康状况进行管控,做到有隐患早发现、早解决,不留死角,提升供电可靠性,确保高铁运行畅通无阻。(计宏 宇闻旭)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海口三十六曲溪湿地春种忙
海口三十六曲溪湿地春种忙
新春旅游不畏寒 冰雪火热“春满园”
新春旅游不畏寒 冰雪火热“春满园”
黄河济南段出现今冬首次淌凌
黄河济南段出现今冬首次淌凌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