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奏响冬季旅游新乐章
2023-01-27 09:37:03 来源: 加格达奇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春节期间,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推出“神州北极过大年”系列活动,天南海北的游客走进北极村,赏冰雪、看民俗、品美食、观冬捕。走进北极村的中国最北邮局,为远方的亲友送上兔年的美好祝愿;在农家客栈,游客们和村民一起包饺子、贴窗花、做冰灯;跟随传统手艺人一起熬糖,学习自制冰糖葫芦。这些丰富多彩、独具北方年味的活动让游客们流连忘返。

  在梦幻多彩的北极村冰雪童话世界,上百座或大气磅礴、或妙趣横生的冰雕雪雕让游客赞叹不已,景区内人头攒动,方言交织,五湖四海的游客围绕着篝火载歌载舞,欢天喜地庆祝兔年的到来。同时,在漠河市图强镇的中国最北点景区,也不断有全国各地游客来此“找北”“找冷”,打卡中国最北点。

  浙江的游客胡翌雪在雪地里放开了跑,脸冻得通红也不觉得冷。胡翌雪说:“我们从浙江来,在浙江很少有机会看到雪,这次来看到这么多的雪,也体验到了最北到底有多冷。”

  据介绍,1月24日北极村到访人次同比增长137.5%;环比增长13.9%。1月25日北极村到访人次同比增长202.72%;环比增长46.29%。

  在独特的冰雪旅游资源带动下,冰雪运动、餐饮、住宿等行业也都快速发展。“春节前,我们就明显地感受到游客的咨询量多了起来,从大年三十到一月末,我们的民宿达到了100%的入住率,而且还一直有客人打电话咨询订房。”漠河市北极村悠然山居民宿老板王志秋说。

  据了解,从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4月28日,大兴安岭地区以“跨越兴安之巅,挑战极寒冰雪”为主题,策划推出“中国·大兴安岭首届极地森林冰雪嘉年华”四大冰雪旅游主题十六个系列活动、七条冰雪旅游精品线路、十五个冰雪旅游必到必游地,奏响大兴安岭冬季旅游新乐章。(陶然)(漠河融媒供图)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云南昆明:湿地水杉别样红
云南昆明:湿地水杉别样红
假期港口运输忙
假期港口运输忙
冰封黄河
冰封黄河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