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2022年第26号公告
2022-10-06 11:25:35 来源: 黑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0月5日,黑龙江省黑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2022年第26号公告。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黑河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克难关,总体态势稳中向好,但仍有诸多风险性和不确定性。鉴于本次疫情存在病毒链条广、传播快、隐蔽性强、感染者多等情况,为有效避免疫情反弹给群众生产生活再次带来更大影响,经专家组综合研判,黑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决定,自10月5日24时至10月8日24时,爱辉区城区实施分级分类分时管控措施,后续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有序放开管控政策。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无疫小区(附无疫小区名单)居民可下楼活动,不聚集、不串门,不出小区,全程佩戴口罩。小区内的商超、仓买、药店经行业监管部门评估允许后,可面向小区居民开放经营,实行无接触售货。小区内有秋收生产需求的居民,经爱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可点对点返回爱辉区辖区内村屯闭环进行秋收。

  二、低风险区经爱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防疫安全评估后执行无疫小区管控措施。

  三、中高风险区继续执行原有严格管控措施,根据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动态调整风险等级。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继续从严执行原有管控措施。

  四、保供企业和无疫小区、低风险区开放的商超、仓买、药店要确保基本生活商品充足、商品质量安全和价格稳定,对违规经营、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哄抬市场价格的行为严肃处理。欢迎广大群众监督举报,举报电话:12315。

  五、畅通群众诉求、民生保供、急诊急救、应急处置绿色通道,12345市长热线电话(高校学生诉求热线)24小时受理群众咨询求助。

  六、爱辉区城区内居民非必要不出行,特殊情况确需出行的,须经爱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城区内除保供、应急、执法、防疫车辆外,其他车辆严禁流动。

  七、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各级各类学校实行线上教学,大中专院校、养老机构、监所等按行业监管要求实施封闭管理。

  八、符合封闭式管理条件的工业企业、重点项目、建筑工地,经行业主管部门批准可闭环建设和生产经营。民生保障、物资保供企业工作人员严格执行闭环管理,每日开展“抗原+核酸”双检,行业监管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责任。

  九、广大居民要加强个人防护,做好健康监测,按规定频次参加核酸检测,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上报社区。

  十、广大居民要自觉遵守公告规定,对不遵守公告要求、扰乱防控秩序、散布虚假信息等违规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处理。

+1
责任编辑: 李硕 才萌
金秋农忙
金秋农忙
杂粮展销庆丰收
杂粮展销庆丰收
美丽的高原湿地阿万仓
美丽的高原湿地阿万仓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8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