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黑河通报4起疫情防控履职不力问题处理情况
2022-10-04 20:02:18 来源: 黑河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经黑龙江省黑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失职失责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北安市通北镇幸福社区干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问题。10月2日,通北镇幸福社区居委会委员高芳,未严格执行北安市防指关于消毒工作有关要求,消杀存在弄虚作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通北镇幸福社区主任方勇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二、爱辉区水产总站职工在包保小区值守期间履职不力、违反防疫规定问题。9月24日、27日,爱辉区水产总站包保的四方楼小区卡口在防疫值守和管理工作中,多次出现对车辆出入查验不严、小区内人员聚集等问题。区水产总站副站长郗明君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未能落实落细落靠工作要求,对卡口防疫工作安排部署和值守人员管理不到位,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区农业农村局二级主任科员赵德岩对分管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重视程度不够,监督检查流于形式,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三、邮政储蓄银行黑河分行职工小区值守履职不力以及违反防疫规定问题。9月25日、28日,邮政储蓄银行黑河分行当班值守人员付石、张莉莉在友谊嘉园、中房58号楼小区值守工作中,对小区内出现的多次人员聚集、流动情况,没有及时劝返。付石长时间刷抖音,对出入小区的车辆不及时拦阻检查,付石、张莉莉分别受到批评教育处理;9月26日,邮政储蓄银行黑河分行职工杨光在无车辆通行证、仅持单位介绍信的情况下,驾车违规上道前往卡口值守,违反静默管控相关规定,受到批评教育处理;在静默管控期间,邮政储蓄银行黑河分行职工多次违反疫情防控管理规定,邮政储蓄银行黑河分行办公室主任林亮,履行管理责任不到位,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四、孙吴县发展和改革局职工履行监管职责不力问题。10月1日,孙吴县发展和改革局科员吴迪作为负责福临万家超市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的网格管理人员,将本应由自己负责的监督管理工作交由其亲属代为管理,存在责任意识淡薄,履行防疫监管职责不力问题,受到政务记过处分;孙吴县发展和改革局原党组成员王云鹏监管责任缺失、落实责任不到位,给予通报批评处理。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金秋农忙
金秋农忙
杂粮展销庆丰收
杂粮展销庆丰收
美丽的高原湿地阿万仓
美丽的高原湿地阿万仓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68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