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黑河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二场新闻发布会
2022-10-04 18:37:27 来源: 黑河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0月4日,黑龙江省黑河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二场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最新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回应社会关切。

  黑河市卫健委副主任张智通报最新疫情。爱辉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何妍,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负责人秦思源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宋冠男主持发布会。

  10月3日0-24时,黑河市爱辉区新增确诊病例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其中爱辉区2例,嫩江市1例,现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接受医学观察。目前,阳性感染者均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医学观察,并给予中医药干预,情况比较稳定。截至目前,爱辉区累计治愈出院确诊病例3例,解除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39例。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爱辉区广大社区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通过广泛宣传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健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全民抗疫机制。组织居民开展区域核酸检测,配合医护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入户采集。做好隔离人员转出转回和病例出院接收,配合消杀专班做好病例家庭消毒工作。做好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控,适时调整管控政策及安装门磁、张贴封条、赋码,做好在管人员核酸采集、垃圾处理等工作。严格落实区域性封闭管控,合理划定中高风险区域,落实“五包一”责任制,及时为风险区域人员提供生活保障、应急事件处置等服务。做好小区管控工作,督促卡口值守单位、小区内经营场所、小区居民积极配合,保持小区静默状态。全力保障居民基本生活,帮助提供生活必需品、发放蔬菜包,协调解决供水、供电、供暖方面存在的问题,畅通绿色就医渠道,精准帮扶特殊群体。

  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在疫情来袭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全员上岗,24小时不间断接听群众来电,系统地对市民诉求和反映问题进行数据分析,梳理出具有共性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主动与各相关部门及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对接,协调帮助市民解决各类疑难问题。不断完善来电交办流程,实行接听、解答、交办、回访联动机制,加大回访督办力度,确保市民反映的民生保供、外出就医、供电供暖抢修等热点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对突发、应急、疑难、个性化的来电,迅速启动会商机制,确保及时有效处理。

  发布会指出,本轮疫情发生后,黑河市全面贯彻落实“早、快、准、严、细、实”要求,突出以快制快,实施多轮次区域核酸筛查,快速不间断流调排查,科学精准划定风险区域,严格落实风险人员管控措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特别是国庆节期间,广大一线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连续奋战,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主动参与,为迅速斩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彻底扑灭疫情做出突出贡献。但黑河市仍处于疫情处置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群众继续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强大屏障。(王丹/文 摄影:陈磊)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金秋农忙
金秋农忙
杂粮展销庆丰收
杂粮展销庆丰收
美丽的高原湿地阿万仓
美丽的高原湿地阿万仓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68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