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公安机关召开派出所建设工作会议
2022-09-27 09:59:57 来源: 哈尔滨市公安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924日上午,哈尔滨市公安局召开派出所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派出所“两队一室”警务模式改革取得的经验和成果,系统梳理了改革和建设实践中的启示和思考,深入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对进一步深化派出所“两队一室”警务模式改革提出要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尹喜峰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IMG_257

  会上,观看了《哈尔滨市公安局派出所“两队一室”警务模式改革纪实》《哈尔滨市公安局“两队一室”警务模式改革警种部门支援派出所机制模拟警情处置教学示范片》;宣读了派出所“两队一室”建设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奖励决定;先进单位和民警、辅警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打牢思想根基。全警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安部、省厅的部署要求上来,继续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总体方向,持续推进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打破陈旧观念、思维定式、体制禁锢,不断深化派出所“两队一室”警务模式改革,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以改革的思维和方法,全面构建基础更坚实、信息更海量、控制更严密、打防更精准、服务更高效的现代警务工作模式。二要进一步提高建设标准。持续充实派出所警力,按照“先进后出”原则,保证警力不断增加,确保达到公安部要求的警力配置标准。持续改善派出所环境,做到“办事区体现温馨、办公区体现规范、办案区体现安全、生活区体现舒适、指挥区体现智慧、活动区体现主题”。持续提升派出所实力,把派出所打造成为职能明确、事权清晰、指挥顺畅、运行高效的基层综合战斗实体。三要进一步强化政策保障。加强派出所各个方面的保障投入,有效稳定派出所队伍,营造拴心留人的整体氛围。表现出色、成绩突出、群众公认、符合晋升规定要求的民警,确保应升尽升。真正把政治思想过硬、工作成绩靠前、能力水平突出、自我要求严格的干部和民警选拔出来。派出所的办公经费、警务装备等,要给予优先保障。要持续完善派出所工作机制,进一步优化勤务模式,不断完善符合实战需要的现代警务运行体系,把最先进的科技、最大的权限投入到基层派出所,为实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四要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持续完善《绩效考核工作管理办法》和《派出所工作绩效考核方案》及实施细则,彻底改变“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局面。五要进一步突出实战效果。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执行市局出台的工作制度和机制,确保派出所“两队一室”警务模式改革取得实效,不断增强基层战斗力。各分、县(市)局和派出所要以“1520”机制为牵动,细化措施,明确标准,确保机制可操作、可检验、可评判。要积极探索社会面治安管控新途径,推动建设街面警务站,与派出所形成“网络叠加、警务覆盖”的基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要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全面掌握辖区重点情况,有效落实各项措施,坚决确保全市政治和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公宣)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金秋农忙
金秋农忙
杂粮展销庆丰收
杂粮展销庆丰收
美丽的高原湿地阿万仓
美丽的高原湿地阿万仓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6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