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三措施”强化涉老广告监管
2022-09-26 19:01:11 来源: 七台河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履行广告监管职能,全面开展涉老广告专项整治,规范涉老广告市场秩序,促进广告业健康有序发展。

  工作中,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召开了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强化广告监测,将涉老的医疗、酒类、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房地产、教育培训、金融投资、理财等事关老年人的线上线下虚假违法广告列入重点监测。今年以来共监测各类广告45844条(次)。

市场监管局牵头召开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

  执法人员组织广告经营单位开展《广告法》知识培训。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日常监管等,加大对广告经营者的教育引导,并通过入户走访、行政约谈、法律知识培训等形式,组织67家广告经营者学习《广告法》等法律法规,指导其建立健全广告审查制度,配备懂法、知法、守法的广告审查人员,履行好广告发布审查责任,预防广告违法行为的发生,变事后监管为事前指导、事中监管。

执法人员组织广告经营单位开展《广告法》知识培训。

  发挥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机制作用。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对近年来涉老广告监管工作中取得的工作成效进行总结,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作出下步打算,确定了涉老广告整治工作重点,增加市财政局、市检察院为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新的成员单位,重新完善了《七台河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了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工及联席会议协同监管工作机制以及下步整治涉老违法广告工作重点,为进一步强化成员单位间的协作配合,形成监管合力,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金秋农忙
金秋农忙
杂粮展销庆丰收
杂粮展销庆丰收
美丽的高原湿地阿万仓
美丽的高原湿地阿万仓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66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