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歌剧院联合延寿县文化馆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惠民演出活动
2022-07-05 10:30:19 来源: 延寿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连日来,由哈尔滨歌剧院与哈尔滨市延寿县文化馆联合组建的“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小分队一直活跃在延寿田间地头,他们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喜闻乐见的红色视听盛宴。

  7月4日早8时,文艺小分队来到了延寿县青川乡北宁村,吸引了十里八乡的群众驻足观看,演出迎来阵阵喝彩。国家一级演员林凤城表演的快板书《新冠肺炎歼灭战》刚刚结束,北宁村72岁的老文艺人张永年便迫不及待地追到幕后“拜师学艺”。

  在兴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哈尔滨歌剧院刘新霞老师的一首《万水千山总是情》赢得满堂彩。哈尔滨歌剧院曲艺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么广民带来的魔术串烧、青年演员李子钰表演的川剧《变脸》让村民们大饱眼福。

  在水韵广场,演出活动推向高潮。《祖国万岁》《中国脊梁》《华夏》《那就是我》《讲真的》等精彩节目轮番登上舞台。

  据了解,哈尔滨歌剧院与延寿县文化馆结对共建8年来,围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红色文艺轻骑兵”,以及“百场曲艺进乡村、百场戏曲进社区、高雅艺术进校园”文化惠民活动,先后为延寿城乡居民送上了130多场“精神食粮”,进一步丰富了基层群众文化生活。

  么广民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带领广大文艺志愿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创作出更多的文艺作品,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张中闻)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内蒙古兴安盟:夏日青山入画来
内蒙古兴安盟:夏日青山入画来
陕西靖边:芦河湿地水清景美
陕西靖边:芦河湿地水清景美
鸟瞰长江源
鸟瞰长江源
夏日林海
夏日林海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37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