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常市法院:以党建促审判成效初显
2022-07-04 14:40:17 来源: 五常市法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黑龙江省五常市法院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审判”,完善机制,创新形式,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连续两年在哈尔滨市法院系统党建工作中排名第一。                 

  紧紧围绕教育引导干警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形成班子成员带头学、教育轮训系统学、宣讲辅导深化学等多样化学习氛围。创新“讲党课”模式,聚焦解决思想根源问题。大力推进“学习强国”等手机APP软件,组织业务素质考试“云”测试,以党建和政治理论知识为基础,以考促学强基础,学以致用促提高。

  以“讲党员好故事、宣传党员好模范”为主要内容,将自媒体与主题党日相结合,把握好正确的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积极开展青年干警座谈、重温入党誓词、我与党旗合影、书画摄影大赛、读书心得分享等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司法灵感,激发党建活力,提升司法质效。

  加强支部班子和基础队伍建设,选优配强支委会成员,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以党建工作作为开展各项主题教育的总抓手,在“我为群众办实事”、“能力作风建设年”、“争先创优年”、优化营商环境等活动中不断突出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建工作与各项主题教育互动互助关系。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在组织设置、工作谋划、绩效考评方面深度融合的工作机制,确保各庭室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深度融合。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内蒙古兴安盟:夏日青山入画来
内蒙古兴安盟:夏日青山入画来
陕西靖边:芦河湿地水清景美
陕西靖边:芦河湿地水清景美
鸟瞰长江源
鸟瞰长江源
夏日林海
夏日林海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37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