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北安:垦地融合蹚新路
2022-05-12 20:22:42 来源: 北安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黑龙江省北安市赵光农场有限公司党委和北安市赵光镇党委联合组建了以“党员融合活动中心、农业经理人教育培训中心、乡村文化振兴中心、党建融合服务中心”为主要平台的垦地融合党建联建共建发展阵地。

  黑河市政协副主席、北安市委书记冯云,北大荒集团北安分公司党委书记李炳刚为“四个中心”揭牌。

  据了解,2021年北大荒集团北安分公司“保姆式”全程托管地块面积5.8万亩,实现大豆增产33斤/亩,玉米增产200斤/亩。2022年垦地双方以赵光村2.43万亩耕地“整村推进”为契机,着力打造“垦地党建联建共建”模式,进一步扩大共建成果,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达到30万亩。同时组建了500余人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党员科技服务队等四个先锋服务队,实现在组织上“融入”、工作上“融合”、服务上“融通”。

  下一步,垦地双方将继续坚持垦地“一盘棋”整体发展思路,以土地规模化经营为重心,创建“党建+家庭经济+集体经济+合作经济+企业经济”的“五位一体”共建模式。实现企业增效、乡村振兴、农民富裕,为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1
责任编辑: 才萌 李硕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
西藏:鸟瞰冰雪然乌湖
西藏:鸟瞰冰雪然乌湖
天空之眼瞰博鳌美丽乡村
天空之眼瞰博鳌美丽乡村
甘肃肃北:春日雪山秘境
甘肃肃北:春日雪山秘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59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