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延寿县67名红马甲奔忙抗疫一线传递温暖
2021-12-08 13:44:44 来源: 延寿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2月7日,哈尔滨市延寿县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为了助力全员核酸检测顺利有序完成,延寿县广大志愿者响应号召积极行动。在街头巷尾和全县各个检测点上,来自该县“一份情”、“一米阳光”、“一滴水”、“一粒米”等4支志愿服务队的67名“红马甲”,用实际行动展现志愿者的使命与担当。

  早6时,志愿者刘臣和妻子郑庆华各自奔赴自己的志愿服务岗位。坐上驾驶位,刘臣第一时间把车上的防疫宣传“大喇叭” 打开。最新的防疫要求和提示,随着滚滚车轮传遍延寿县大街小巷。

  刘臣是延寿县“一份情”志愿服务队队长,也是延寿县防疫宣传车队的一员。身为“的哥”的他,一直利用营运和业余时间,走街串巷,深入小区村屯宣传防疫政策。刘臣沿途宣传防疫政策时,他的妻子郑庆华正在核酸检测点位上紧张忙碌着。检测点规范设置了登记区、等待区、采集区,核酸检测医务人员,正在快速精准地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采集工作,郑庆华和她的志愿服务队友们是好的“帮手”。“红马甲”们有维护秩序的,有负责查验登记身份信息的,有专门扶老助幼的 …… 检测现场,忙而不乱,一切都在井然有序地进行。

  郑大姐平日里是一位家政服务员,虽然工作忙碌,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她一次没落下。延寿县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家齐上阵的战“疫”志愿者家庭还有很多。

  11时,在延寿县烟草公司核酸检测采集点,杜胜男刚想放下笔活动一下发酸的手腕,又一位居民来核验身份 …… 杜胜男头也不抬地又忙了起来。身为延寿县 “一米阳光”志愿服务队队长,杜胜男带领几十名队员助力这次全员核酸检测,她的丈夫宋治会也是其中一员。杜胜男说,虽然在不同的岗位上,但夫妻俩为助力疫情防控共同奉献,觉得很有意义。(张婧楠 钱玺勇)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高山天湖景色美
高山天湖景色美
新疆粉雪开滑 雪场风景独好
新疆粉雪开滑 雪场风景独好
鸟瞰神秘的曲登尼玛冰川
鸟瞰神秘的曲登尼玛冰川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358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