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证照分离”改革见实效
2021-12-04 10:43:35 来源: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多年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党建引领,将机关党建与市场监管工作有机融合,运用“党建+”模式,提炼“忠诚 团结 奋斗 实干 担当”的市场监管精神,打造“鹤城315”党建品牌,把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作为保市场主体的重要着力点,把市场主体的痛点、难点作为改革发力点,千方百计巩固存量、扩大增量、提高质量。

  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不断深化和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每个事项只需一份申请材料、一个流程,即一个窗口或一网线上办理、同时受理审批打证发证、最短2个小时、最多跑一次或一次都不跑、跨部门同时发放涉及此事项的所有证照,实现“立即准入准营”。

  目前,齐齐哈尔市不仅仅实现了新办“证、照”的一体化办理,在“证、照”变更、延续、注销过程中,同样采取了一体化办理,市场进入尤其退出更加便捷,企业前期、后续经营均提供优良的“证、照”办理环境,越来越多的便利使企业和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截至2021年11月末,齐齐哈尔市实有市场主体373536户,比年初净增45545户,增长率13.89%,其中,实有企业54618户,比年初净增9102户,增长率20%,个体工商户305797户,农民专业合作社13121户。

  “市场监管接近市场,贴近人民群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俊说。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才萌
高山天湖景色美
高山天湖景色美
新疆粉雪开滑 雪场风景独好
新疆粉雪开滑 雪场风景独好
鸟瞰神秘的曲登尼玛冰川
鸟瞰神秘的曲登尼玛冰川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35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