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阳光热力集团用屋子暖赢得民心暖
2021-10-26 09:13:11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在齐齐哈尔市阳光热力集团万佳供暖公司调控室内,大型锅炉运行正常,数据运转正常,值班工人时刻观察供热变化情况。“供暖公司院内储存了充足的煤炭,并根据消耗量随时从昂昂溪储煤中心调运。”齐齐哈尔市阳光热力集团万佳供暖公司经理丁兆辉介绍。

  供热温度如何呢?25日下午,阳光热力集团万佳供暖公司工作人员侯立峰与同事带着暖气冲洗设备为章林大院小区居民李丽杰家清洗暖气设施。穿上鞋套,分别检查各房间暖气片,不一会问题就处理完毕,测温仪显示23.5℃。

  “阳光热力去年对我们小区进行室内分户供热系统改造,因为涉及到室内管道,需要挪动居民家的家具等物品,许多老年用户难以挪动归位,公司服务到位,处理完管线后还帮助居民恢复了原样。”李丽杰向记者介绍,阳光热力员工服务非常到位,只要打电话无论多晚都会来解决问题。

  “为了加快推动智慧供热技术应用,实现科学供热精准服务,阳光热力集团广泛应用‘互联网+’的供热管理模式,在各供热一线单位建立了供热运行智能管理平台,对供热系统进行实时监控、科学调节,精准采集分析室温数据和供热参数,精细调控管网平衡和水力工况,使供热运行更加安全稳定、生产管理更加精细科学、服务用户更加精准到位,实现了节能高效的供热效果。”齐齐哈尔市阳光热力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宋佳鑫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齐齐哈尔市阳光热力集团在网供热面积达到2600万平方米,占全市供热面积的60%以上。去年疫情期间,为确保居家群众的生活质量,阳光热力集团将供热辖区内用户平均室温提到了24℃左右,增加了近5000万元的成本支出。

  齐齐哈尔市阳光热力集团始终奉行“改制不忘公益性质、民营不忘社会责任”的经营理念,通过精心服务赢得了鹤城居民的口碑,精细服务已经延伸到其他领域。龙沙小区7号楼2单元的居民李凤霞介绍,楼梯扶手多年前就被拆掉了,导致这个单元的好多住户上下楼不方便,老年用户还特别多,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阳光热力集团得知情况后立即联系海山社区询问具体情况,并组织人力物力帮助解决了楼梯扶手问题,为居民解决了实际困难。

  “供热企业是一个城市的良心,不仅在供热上要有温度,也要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传递温暖与爱心。今年受煤炭价格波动影响,企业供热成本增加了,但集团宁可亏损也不会降低市民室内温度。企业连续5年都是齐齐哈尔市最佳供热企业,今年2月就开始准备燃煤,目前已经完成储备80%,今年还会继续保持传统,以供热品质与良好服务立足鹤城。”宋佳鑫郑重承诺。(记者 朱云峰)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飞阅”中国】汉江上的追峰者
【“飞阅”中国】汉江上的追峰者
壮美贡水河大桥 天堑变通途
壮美贡水河大桥 天堑变通途
渔船水乡 白洋淀里秋韵长
渔船水乡 白洋淀里秋韵长
交通富民兴乡村
交通富民兴乡村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269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