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石化新建年产20万吨ABS装置土建开工
2021-10-25 08:56:42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大庆石化公司新建20万吨/年ABS装置正式土建开工,这是推动大庆资源型城市转型和大庆石化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项目。装置建成后,将增强中国石油ABS产品竞争力,推动ABS行业的技术进步。

  新建20万吨/年ABS装置是大庆石化“十三五”重点项目之一。生产高附加值产品ABS树脂,有利于调整大庆石化整体的产能结构,上下游一体化和资源优化配置,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化工产品的生产能力,推进“减油增化”转型升级。有利于大庆石化ABS装置的长远发展和产品的市场定位,满足客户对ABS树脂的大量需求。

  该项目产品规划为年产10万吨/年ABS通用料,和10万吨/年ABS专用料(箱包板材专用料和冰箱板材专用料、高抗冲和超高抗冲以及高流动ABS树脂)。按照目前ABS利润计算,年可创造利润9亿元。

  据了解,该项目批复总投资13.74亿元。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用地平整工作,正在进行主要设备机组的招标工作。项目总体目标是2023年6月30日建成中交,2023年8月30日出合格产品,2025年2月28日前完成竣工验收。(谢文艳 记者 李民峰)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飞阅”中国】汉江上的追峰者
【“飞阅”中国】汉江上的追峰者
壮美贡水河大桥 天堑变通途
壮美贡水河大桥 天堑变通途
渔船水乡 白洋淀里秋韵长
渔船水乡 白洋淀里秋韵长
交通富民兴乡村
交通富民兴乡村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266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