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鲜奶班列”3天到广州
2021-10-07 09:05:40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9月28日12时,装载着58车集装箱3000余吨鲜奶的48406次货运列车从齐齐哈尔站始发,3天后抵达广州棠溪站。3607公里的运行距离,这是齐齐哈尔车务段为当地乳业企业“量身定制”的货运列车,较散箱运时缩短一半时间。

  齐齐哈尔市有光明、蒙牛乳业等知名乳业企业,大部分鲜奶通过铁路运往广州、上海、南昌等地。国庆长假期间,企业运输需求增加。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齐齐哈尔车务段组织人员深入企业走访,了解到企业有3000余吨鲜奶要赶在国庆节前运达广州棠溪,运量大,更要保障运输时限。

  为解决企业运输时限的难题,该段为企业“量体裁衣”,开行齐齐哈尔至棠溪的集装箱直达班列运输,运输途中不再解编,3天即可到达目的地,比较散箱发运至少节省二分之一时间。同时,该段还组织集装箱货场为鲜奶大列开辟绿色通道,做到货物随到随装,24小时服务。精选箱况良好、无异味的集装箱,全力确保鲜奶运输完好无损。

  据了解,蒙牛乳业已通过铁路发运鲜奶17.21万吨。(记者 狄婕)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李硕
纵横高铁线 秋日好风光
纵横高铁线 秋日好风光
金色铺满大地 醉美田园奏响丰收曲
金色铺满大地 醉美田园奏响丰收曲
【“飞阅”中国】稻虾连作 虾肥稻香
【“飞阅”中国】稻虾连作 虾肥稻香
【“飞阅”中国】佛子岭上好风光
【“飞阅”中国】佛子岭上好风光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29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