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人民检察院驻场检察室助力打造区域特色“数字检察”工作-新华网
2024 04/16 14:01:28
来源:建三江人民检察院

建三江人民检察院驻场检察室助力打造区域特色“数字检察”工作

字体:

  建三江人民检察院立足垦区地域特点,积极探索构建区域特色国有资产保护领域“数字检察”工作模型,推进“数字检察”工作走深走实。

  围绕辖区农场在发放生活保障性质基本田补贴中无法及时辨别部分不符合人员这一实际,4月8日,建三江人民检察院数字检察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由驻场检察室为主要组成部分的数据采集专班,深入辖区15个农场开展“数字检察”模型数据采集工作,为“数字检察”工作模型提供准确数据支撑。数据采集工作中,每到一个农场,数据采集专班人员均积极与农场相关部门沟通,介绍“数字检察”模型的构建出发点、作用、目的和意义,同时专班严格履行数据采集调取手续,与农场签订数据保密协议和保密承诺书,确保数据信息安全。

  建三江人民检察院落实大胆创新摸索具有农垦特色的“数字检察”模型,助力垦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下一步,该院将通过“数字检察”模型将信息及时反馈农场相关部门,节省农场不必要的资金支出,避免国有资产流失。(薛庆喜)

【纠错】 【责任编辑:董云竹 才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