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上入会!黑龙江“饿了么”建家了-新华网
2024 04/16 09:35:45
来源:极光新闻

“码”上入会!黑龙江“饿了么”建家了

字体:

  “我自愿加入中华全国总工会,遵守工会章程,执行工会决议……”4月15日上午,伴随着70名“蓝骑士”一声声响亮的入会誓词,由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省总工会主办,省财贸轻工纺织工会、“饿了么”平台承办,哈尔滨市总工会协办的黑龙江省“饿了么”骑手集中入会仪式暨关爱行动在哈尔滨隆重举行。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邹震,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栾志成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田凤霞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是省总工会全面贯彻落实全总《深入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和“559”工作部署,逐步完善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体系,加强组织覆盖、工作覆盖、服务覆盖,着力提升劳动者生活品质的一项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全省工会组织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的决心、信心和责任心。

“扫码入会真方便,非常感谢工会组织为我们的骑手提供这么丰富的礼物和全面的指导、服务。‘饿了么’工会组建后,一定努力在骑手维权服务上用心、用情、用力!”在代表“饿了么”与省总工会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书、提交了建会申请,并代表骑手接受了赠送的入会大礼包、疗休养和免费体检服务后,“饿了么”东北大区政府事务部总经理吕闯信心满满地说。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邹震在讲话中表示,全国总工会高度重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对省总工会、哈尔滨市总工会贯彻落实全总部署,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方面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在各级工会指导帮助下,“饿了么”发挥平台企业优势,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维护好骑手合法权益,努力实现职工和企业双赢、双发展。他鼓励“骑手小哥”在工会这所大学校里提升素质、历练本领,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为企业和社会发展多做贡献,通过劳动创造美好的生活。

  省总工会将以此次集中入会仪式为契机,不断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将在加强政治引领、表彰选树、宣传引导、服务保障等方面,全力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良好氛围。省总工会希望相关平台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工会开展工作,共同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工作,推动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实现企业与职工共同发展、互利共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国庆75周年、中国工会成立100周年献礼。

  全国总工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省总工会、哈尔滨市总工会和“饿了么”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才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