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第一季度专项招聘工作临近尾声-新华网
2024 04/02 17:17:10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第一季度专项招聘工作临近尾声

字体:

  近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为期3个月的“春风行动助就业 倾情帮扶暖民心”系列专项招聘活动临近尾声。在这次专项招聘活动中,齐齐哈尔市人社部门充分利用春节前就业“高峰期”和企业用工“黄金期”,搭建双选平台,拓宽就业渠道,把“春风行动”送到群众家门口,吸引更多求职者就地就近就业。

  据介绍,“春风行动”以全市全力稳就业、保用工、兜底线、促发展为目标,在1月至4月期间开展的系列活动。工作人员“面对面”宣传就业政策,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岗位信息等内容。先后在高校、乡镇、社区等场所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单1.8万余份,在各类招聘会设置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台,“零距离”解答求职者疑问。

  活动期间,人社部门还聚焦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和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优化就业服务,搭建用工平台,先后开展高校毕业生、农民工、残疾人、退役军人等多场专项招聘活动,“就业岗位推荐官”还定期开展招聘直播栏目。截至目前,线上线下共开展100余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数20000余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200余人。此外,还开展了“点对点”助力返乡返岗工作。成立“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春节前后以“公铁联运、专厢专车”形式,为外出务工农民工提供“出厂门、进家门、返厂门”的安全运输保障,并为返岗复工人员发放“返岗爱心大礼包”。通过包车、专列共运送992人次,其中专车运送445人次,专列运送547人次。(梁曌子)

【纠错】 【责任编辑:郭梁越】